阿悠

【wondersteve】不孤单的温柔

 @叶落知蓝 

海饼干:

戴安娜站在公寓门口,她先从包里掏出小镜子看了看自己的仪容是否过关,当她打开门后,史蒂夫立刻出现在她眼前,就像平时那样询问她这一天累不累,有没有遇到奇怪的事情之类,戴安娜从不会不耐烦,她会捧着他的脸给他一个吻,然后与他拥抱,说着每天发生的事情,遇到的不同的人,询问她也不太明白的人类之间的关系。

凌晨点刚过,戴安娜躺到床上,她祈祷着今晚是个平静的夜晚,哪怕只有三个小时也好,史蒂夫看出她的担忧,躺在她身侧轻抚她的脸颊。

“当英雄就是这样,不是吗?”戴安娜把脸埋进史蒂夫的胸口,他身上的气味很干净,干净到戴安娜只闻到了她自己的发香。

“戴安娜,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或许我从没有和你说过,你就像是天使。”史蒂夫紧了紧手臂,把吻烙在戴安娜的额头上。

“你天天说。”戴安娜躺到一边看了看电子表,“史蒂夫,我要迟到了。”

“抱歉,抱歉,我不是很想让别人看到这么漂亮的你。”史蒂夫调皮地眨了下眼睛,“男人都是自私的。”

“那么……你准备好了吗?”史蒂夫从床头柜那边拿出光滑轻薄像是发箍的机器给戴安娜戴在头上,“天哪,我好紧张。”

“是的,快点!”戴安娜的拳头轻轻打在史蒂夫的肩膀上,她的眼里满是激动和渴望。

“你不会后悔吗?”史蒂夫倚靠在床头,冰凉的手掌来回摩挲戴安娜的脸庞,“那我启动了。”

“我们要迟到了,史蒂夫。”戴安娜的太阳穴流经一股细微无害的电流,直窜大脑然后又经过她的四肢百骸。

“放松,戴安娜,放松,我在等着你。”史蒂夫的脸在她的眼里慢慢模糊掉,她感受不到任何温度,但是她知道他就在自己身旁,他保护着她。

“来,戴安娜。”戴安娜睁开眼睛的时候,她已经在天堂岛最美的一片沙滩上,所有人都在等着她,戴安娜觉得时间仿佛停止了一样,她看到正前方身着西装手拿小盒子神情紧张的史蒂夫,这让她笑得脸部肌肉都在发酸。

戴安娜穿着她挑得第452套婚纱慢慢走了过去,宾客不算多,但都是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最重要的人和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最重要的人。

布鲁斯作为见证人开始宣读誓词,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戴安娜羞赧地望着对面心情比她更激动的史蒂夫,那明亮的蓝眼睛让她深陷其中,她仿佛看到了他们以后生活是多么幸福,就像她在图书馆里读得那些王子与公主的故事一样——幸福快乐的永远生活在一起。

“……我愿意,我愿意,我非常愿意!”史蒂夫还没等布鲁斯说完就抢先回答,他激动地抓住手捧鲜花的戴安娜的双手,“我爱你,戴安娜,我会用我一辈子去爱你!”

“戴安娜……”没等布鲁斯说完,戴安娜已经撩起白纱和史蒂夫拥吻在一起。

“我愿意,我愿意。”眼角含泪的戴安娜把脸埋在史蒂夫的颈窝里,她忍住恸哭的冲动,脸上都是发自内心的欢笑。

“现在我宣布你们为合法夫妻。”布鲁斯刚说完,他的手表就在嘀嘀作响。

“戴安娜,到时间了。”一句话把她拉回了现实。

“再给我一分钟。”戴安娜自始至终都没有看过其他人,她的眼里就只有史蒂夫,她的蓝眼睛史蒂夫。

所有人渐渐消失了,天堂岛的天空下只有史蒂夫和戴安娜。

“拯救世界的任务很繁忙。”史蒂夫说。

“是的。”戴安娜点点头。

“我们是夫妻了。”史蒂夫又说。

“是的,你是我的丈夫,我是你的妻子。”戴安娜再一次抱住史蒂夫,把自己最温柔最柔软的那一面暴露在他面前。

“我爱你,戴安娜,我永远在你身边。”史蒂夫深情款款地望着她,一如那日的分离,历历在目。

“是的,我不孤单。”在艳阳下,戴安娜的笑是那么可爱那么美丽却又那么脆弱。


“对不起,女士,我们必须把它收回去,它的系统出现了问题。”凌晨太阳升起后,已经醒来的戴安娜吃过早餐,打开门后是韦恩企业的工作人员。

“我会和……”戴安娜的无力感压迫着她。

“对不起,这是规定,也请您放心,只是给它……”

“是他!”戴安娜恼怒道,“他是史蒂夫,是我的丈夫!”

工作人员没有没有说话,很显然他经常遇到这种状况,而每次出现状况的机器他都必须收回,尤其是在“情感”这方面,它们只要有越界表现,就必须回收重做检查。

“我很快回来。”史蒂夫挡在戴安娜和工作人员之间把她搂进怀里,她紧紧搂着他却感受不到任何人类该有的体温,即使它再像人类,它也终究不是。

“不,你不会回来。”戴安娜在人类社会里学会了现实。

“女士,我已经给予了足够的宽限,也请放心,我们只是稍作检查。”工作人员曾几次来到戴安娜的公寓要求带回去这具已经满是人类情感的机器人,作为内部人员他当然也认识她,神奇女侠嘛,不过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坚强的女侠在所谓的史蒂夫面前柔情似水。

史蒂夫恋恋不舍离开戴安娜,他主动站到等身大小的睡眠舱里,隔着一层厚实的防爆玻璃,戴安娜在他的眼里越来越模糊,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左手无名指,然后睡了过去。

待门关上之后,戴安娜脱力般蹲在地上,她把脸埋在双臂里,即使很难过但她仍旧忍住了,一阵冷风从窗外吹过,她起身去洗了把脸,整理仪容,开始她的新一天。

“早上好。”超人说。

“嗯,早上好。”神奇女侠站在大厦最顶端,目送楼下印有韦恩企业标志的汽车缓缓开去。


戴安娜也懂得善于利用现代科技,一开始不太喜欢它们的她现在也开始享受它们带来的便利,处理打击犯罪的闲暇之余,她是不会告诉任何人(不排除什么都知道的布鲁斯),她经常会去留意韦恩旗下的一些高科技产品。

而这项科技研发出来之时,戴安娜竟然是第一批参与客户,不知道布鲁斯是不是给她开了特别通道,满足她的一切要求,到目前为止,这是她收到最棒的礼物。

“你好,你可以叫我史蒂夫。”戴安娜打开盒子后,曾经的史蒂夫活生生站在她面前,他的眼睛还是那么蓝那么温柔,这是她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想哭,“你的情绪很激动,发生了什么?”

“没有,没有,一切都还好。”戴安娜拉着史蒂夫的手就往门外走。

“我们……”

“叫我戴安娜。”

“戴安娜,我们去哪里?”

“去吃冰激凌!”

“好。”


 

——END——

 


 

聊以自慰


评论

热度(56)